D HKE 氢动能共振技术应用在生酒熟陈加速

氢动能共振技术应用在生酒熟陈加速 - 特別篇

>技术
Written by Edward HO

壹、 前言
在人类记忆中酒的文化有多久?已无正确数据,酒品买卖自人类有商业行为后一直是买卖重要品项之一、所以“酒„成品在人类生活中已占有不可或缺之地位,众所周知,白酒的主要成份是乙醇。此外,还有十多种高级醇(杂醇油),三十多种有机酸,三十多种酯类,三十多种羰机化合物(含醛颣和酮类)等合成酒制品。而新制成的生酒,其口感、味道都很差,若要改善质量则需要贮存一段时间或更长时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窖藏。而窖藏技术正确及时间够长才可使生酒的辛辣味减少,刺激性变小,酒味甘绵、香味增加,口味变得更加协调柔顺,这个变化过程被称为生酒的醇熟。生酒贮存自然醇熟须在正确技术执行前提下,一般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因酒类品种的不同,短则三至五年,长则几十年不等。作为酒类的生产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在保证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可否采用人工方式或科技方法,使生酒的醇熟期缩短,以达到节省人、物力及降低成本之目的,更使制酒产业风险降低、获利扩大。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实乃制酒设备之最尖端科技,公司研发氢动能物理共振原理应用于生酒醇熟,经过多年努力已取得了突破性成功。对于制酒行业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而对于人类则具有节能环保及创造高效能产品之重大意义。本公司生产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它是将流动的液体物质在一定的流量作用下,通过氢动能触媒产生共振并使酒分子变小,由物理作用中逐渐产生化学变化。使酒中的各类物质产生极强的活性,在这种特殊的状况下,不仅能使生酒变成熟酒过程缩短同时更能提升酒的质量,实为制酒业者所需之科技设备。

貳、减少新酒中的苦涩味
常态制酒过程中,除产生乙醇外,通常还伴有甲 醛、乙醛、杂醇的产生。由于它们在酒中的大量存在,是酒中苦涩味的主要原因。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对上述物质进行处理过程中,使之产生活性,生酒中全部醛类物质迅速氧化为有机酸,和酒中的原始有机酸一起与杂醇油起作用,加速酯化反应过程,使酒中的乙醛消失,则酒中的苦涩口味将发生强烈的变化。另外,在有些地区,制酒的原料是非粮食性的薯类作物有更浓重的苦味,这是由于原料中极少的腐坏薯类所致。它们在制酒时,产生一种称为地瓜酮的油状物质,用常规方法一般无法去除。而酒中含有万分之一的地瓜酮,就会使酒中产生极大的苦涩味。这就是目前市场上薯类酒极为稀少的主要原因。采用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处理薯类酒时,可使酒中的地瓜酮在活性状态下,地瓜酮较长的碳链断裂,被酒中的游离氧氧化成酸成酯,从而达到去除苦味的目的。这一点无疑可使以薯类为原料的酒,质量有所提高,因而降低生产成本,进而扩大市场占有率。

參、增强新酒的酯化作用
一般在刚制成的新酒,酯类含量往往较低。酯类物质是酒类的一部分,特别是白酒香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的酒中,一般都含有大量丰富的酯类,然而,在酒的自然醇熟中,由醇、醛氧化到酸比较容易,如果要通过贮存或窖藏希望再进行酯化反应却不那么容易。但采用了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之后,新酒在氢动能触媒共振下,迫使酒分子变小进而使酒中存在的各类物质产生极强的活性后,各个分子的化学性质异常活泼,从而增强了常规所无法达到促进酯化反应的条件,致使新酒加速醇熟,如同品饮陈年酒一样香醇美味、顺口绵醇。

肆、降低新酒中甲醇含量
由于在制酒过程中原料含有难以避免的果胶,在有关酶的作用下,会生成甲醇,一般酒中虽然含有甲醇通常不会很高,但甲醇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有害物质,饮用了甲醇后,轻则会引起头疼,重则可以使人中毒,视力失明,直至死亡。然而,在酒中都含有残量的葡萄糖物质,利用这一点,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在加载超高能量的情况下,很容易使葡萄糖与甲醇产生苷反应,转变为甲醇葡萄糖苷。甲醇葡萄糖苷属缩醛的一种,还可以进一步与游离氧反应成酯,变害为利。这一过程可以使原酒中91%以上的甲醇得以去除,此一特殊功能对于以块茎和根茎的薯类以及水果类为原料的制酒过程产生极佳作用,同时也是对人类及制酒业者一大创举。

伍、物理转化提升酒质量
国内很多研究人员很早就发现,当酒中的乙醇分子与水分子实现有序排列后(醇熟之后),加强水与乙醇的氢键结合或与其他物质成份之间相结合,以致减少了它对外界的活力,也就是水分子约束了乙醇分子的活性即所谓缔合作用,从而减少了它的刺激能力,于是饮品后就感到酒味柔和绵醇。由于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除了使酒中物质产生活性,发生化学反应之外,还有很强的乳化和分散作用,对乙醇分子的排列缔合具有很大的作用。这种过程被认为一种物理过程。虽然对酒的香味没有直接的影响,但使酒的口感越发的“绵”,对饮用者的喉头刺激作用相对减少,这一点经多次试验测试所证明。这一特点,使新酒的质量提高,产品更加受到欢迎并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同时又可满足消费市场不断增长的需要,更可提升业者品牌价值。

陆、不同于其他窖藏技术
多年前,有人发明用微波进行生酒醇熟,即在微波辐照下,一个醛分子与一个醇分子生成半缩醛,当微波辐照达到一定强度时,可以使一个醛分子与两个醇分子反应并脱水成稳定的缩醛。这是因为微波频比较高,能够接近或达到醛分子或醇分子的频率,使醛和醇分子产生共振,在共振状态下,醛和醇容易缩合成半缩醛或生成缩醛。半缩醛一般不稳定,经过一定时间后容易分离。缩醛比较稳定,但在酸存在下,过一定时间也容易水解为原来的醛。实际上,微波辐照熟酒主要产生半缩醛,因为微波的波应力很小,不容易从两个醇分子和一个醛分子的半缩分子的缩合物上挤出一个水分子,本公司采用的技术为氢动能共振原理,不但能达到醛和醇的自由频率,使醛和醇产生共振,还有很强的波应力,使3个醛分子,2个酸分子,1个醇分子脱水缩合成酯。酯是很稳定的物质,不易水解。当然,酒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含有一定数量的游离氧,在有游离氧存在下,醛与醇可直接成酯反应。在生酒窖藏过程中,多是这样成酯的。本公司的生酒醇熟处理设备乃利用原酒内在成份,以物理方式自发性诱使原酒产生化学变化,在不添加外剂,不破坏原酒质量前提下能加速原酒成酯反应,快速提高酒质量,持续创造酒业价值。

柒、结语
本公司运用氢动能物理共振原理,经多年来精心研发成功的制成生酒醇熟处理设备,此科技设备乃是以物理方式诱使原酒转化成化学变化,加速新酒酯化作用,处理过程中不电解 、不气化 、不冷凝 、不添加,绝非一般触媒处理而是物理共振原理。绝不破坏任何结构。不仅能保障酒质量量,提升酒品价值,同时符合国际环保标准,而这项超高尖端科技应用于制酒工业,无疑是对现今酒品消费人口及制酒业者的一大福音,只要充分运用此设备,发挥最大效能,定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达到节能环保,致使业者在制酒行业中能提升产品高利润,增强市场竞争力,建立自有名酒品牌,有效创造商业价值。